2015年核科学与技术系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案


 为使学生有更多的自主选择和发展机会,根据《复旦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等条例,核科学与技术系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针对有意转入核科学与技术系核技术专业的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特制定如下审核规则:

一、申请条件:

1.符合《复旦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要求的学生;

2.高等数学(或数学分析)已修满8学分的学生;

3.身体条件符合核技术专业招生要求(主要是指无色盲)的学生;

4.同意参加由核科学与技术系统一组织的综合素质考核(面试)和实施的教学计划指导。

二、考核方式:

1.成立核科学与技术系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负责对申请转入本系的学生以面试(口试)方式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以了解学生对本学科的志趣以及大学一年级所学文理基础课程等的掌握程度,并给出考核结果。

2.面试成绩占50%,已修课程学习成绩占50%,二者合成为考核成绩。

三、录取依据:

1.根据考核成绩择优录取;

2.对核技术及其应用等有浓厚兴趣,在中学期间数学、物理等成绩优秀者优先录取;

3.由系考核小组根据考核结果初定录取名单后上报校教务处审核录取。

四、咨询接待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通知规定的时间接受学生咨询。


附:核科学与技术系转专业工作小组名单


序号

姓名

职务/职称

备注

1

王万春

总支书记


2

陈建新

教指委主任/教授


3

陈重阳

副系主任/教授


4

陆广成

纪检委员/讲师


5

封娅娅

教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