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二系1973级核物理专业校友毕业四十周年相聚母系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热烈欢迎物理二系1973级核物理专业校友毕业四十周年回母系

供稿:曲俊凡  审核:陆广成


2017516日,复旦大学物理二系1973级校友毕业四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核科学与技术系多功能厅举行,核物理专业共3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复旦大学原物理二系王炎森老师、陈建新老师、核科学与技术系/现代物理研究所总支书记王万春老师、副所长陈重阳老师以及总支副书记陆广成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久别未归,心系母系的校友们一大早乘车抵达多功能厅。阔别四十年后重逢,老校友们都开心得如同孩提一般。一见面便回忆着那些年丰富的学习生活,交流各自在岗位上的建树和引以为豪的工作,分享生活中的趣闻,互相合影留念。

 上午九点半,毕业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正式开始,由1973级校友胡瑞娟主持。核科学与技术系的王万春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物理二系四十年来的变化:核物理专业曾暂停招收本科生,近年来重新恢复,即现在的核科学与技术系;而放射化学逐渐演变为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等等。慨叹变迁的同时,大家非常关心母系的情况,期待母系能发展得更好。随后由陈建新老师与在座的老校友们侃侃而谈,回忆当年的趣事、分享自己的经历。最后王炎森老师恳切深情地回顾了当年学习生活情况,对这些多年未见的学生兼校友表达了殷切关心,并谈了自己这些年来教学科研成果等,特别分享交流了积极工作、快乐生活的体验。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进行合照留念。

1973级校友们抓住改革开放机遇,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大部分校友在国家核相关重点单位工作、并取得了杰出成绩,为中国核事业的发展付出了智慧和汗水。老校友们这几十年的工作和奋斗,他们的热情和奉献,足以让每一个复旦人铭记。祝福校友们健康幸福!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