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张扬五四风采,展示青年英姿

 ——2017年核科学与技术系趣味运动会


供稿:周玉桥  图文编辑:张鸿玉  审核:陆广成


57日下午的光草,阳光明媚,妖风阵阵,核科学与技术系的同学们集体出动,在这里举行了欢乐多多的趣味运动会,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纾解期中考试压力。

趣味运动会定于1430开始,但当时间拨到13:30,场务工作人员就已到达会场,开始准备活动材料,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陆广成老师也到场进行指导。

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增进同学们的友谊,注重趣味性,共有五个游戏环节:报纸火车、踩气球比赛、风中的少年、托球跑、背夹球接力。参赛者分为了三组:1.男女混搭队 2.女生队 3.男生队。比赛在杨逸飞和唐原江学长的主持下有序进行。

第一个游戏是报纸火车,每组将报纸一张张粘贴成环带,组员站成一列,站在环带内侧,通过集体成员手脚的挪动,将报纸火车向前开动,先到终点的小组获胜。这个游戏是由男女混搭队和女生队率先展开角逐。果然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男女混搭队一路领先,赢得一局。接下来是败方女生队和男生队比拼,已有经验的女生队和不甘落后的男生队你追我赶,难舍难分,最终男生队由于报纸破坏严重而惜败。


第二个游戏是踩气球比赛。在完成齐心协力吹气球的工作之后,参赛者两只脚都绑上气球,在划定的圆形区域内,开始为时3分钟的破坏赛。大家犹如装上了弹簧一般疯狂互踩,尖叫声、笑声、气球爆炸声充盈在欢乐的空气中。最后女生队和男生队打成平局,进入加时赛,男生队派出魏天浩学长,女生队则派出两名学姐,在紧张的加时赛中,天浩学长身姿敏捷,护球成功,为男生队掰回一局。

游戏三是风中的少年。参赛者将白纸贴在前胸,需在奔跑过程中保持白纸不掉,如果白纸掉下,则需重新捡起继续奔跑,小组以接力跑形式进行竞赛,最快到达终点者胜利。同学们在进行了顺风与逆风对比赛影响的真理大讨论后,最后决定实践出真知。三组队员在起点排好队,一个个顶着A4纸冲向飞奔,最终女生队取得胜利,夺得一分。

游戏四为托球跑。参赛者需手持乒乒拍,将乒乓球运到对面标志物后返回,交给下一个队员,最先完成接力者获胜。最终男女混搭队获胜。

第五个游戏是背夹球比赛。大家都拼尽全力,积极练习,讨论是应该横着走,还是直着走。最后,每个两人组都将球顺利传递,当然请忽略中途被挤爆的气球们。最后男女混搭队获胜并赢得运动会冠军。

接下来是奖品颁发,冠军组围坐在奖品前,开始胜利者的掠夺,然后分别由亚军组,季军组挑选奖品。

趣味运动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力合作,增进了友谊,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也借机沟通了感情,丰富了课外生活,抓着五四的尾巴张扬了青年乐观进取的风采,真是不虚此行。趣味运动结束后,同学们顿觉元气满满,分分钟消灭豆豆龙和考试怪!最后,感谢为本次趣味运动会策划、准备以及现场组织的工作人员,感谢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祝大家期中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