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量子关联的正反超子对产生、形状因子、超子极化和CP破坏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


 

201977日至8日,关于量子关联的正反超子对产生、形状因子、超子极化和CP破坏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现代物理研究所罗涛青年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所李海波研究员共同负责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国立台湾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意大利国家核物理实验室和都灵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俄罗斯Cinvestav del IPN大学和德国鲁尔大学的50多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高能所李海波研究员的综述报告拉开帷幕


2019211日,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升级改造工程(BEPCII)的基础上,北京谱仪(BESIII)国际合作组累计获取100亿J/psi事例。基于该数据样本,合作组可以重建数百万个量子关联的正反超子对。会议集中讨论了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探索测量超子的极化、精确测量超子衰变不对称参数、寻找超子衰变中的CP破坏,抽取超子形状因子和CKM矩阵元|Vus|,以及寻找超子的稀有和禁戒衰变等前沿物理课题。

本次研讨会为期2天,共安排了18场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的超子研究领域的理论和实验专家共同探讨了相关的国际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推动了国内外科研队伍在超子领域的合作交流和研究。

  

会议期间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前所长、狄拉克奖章获得Prof. Luciano Maiani 做了题为“Exotic Hadrons: old acquaintances in disguise or a new spectroscopy?”的公开报告。该报告会由著名科学家,美国物理学会潘诺夫斯基奖获得者,Belle实验前发言人Stephen Olsen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