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所马余刚教授兼任《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英文版)副主编,并获2022年度优秀编委奖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2023513日,《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在苏州召开,会上进行了期刊贡献奖颁奖仪式,对2022年度优秀编委、优秀论文和优秀审稿专家进行表彰。其中,我所马余刚教授获得了2022年度优秀编委奖。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英文版)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 (SCPMA, 英文版)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 均为月刊。英文版SCPMASCIEIADS等数据库收录, 2020年影响因子为5.203, Q1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物理大类1Top期刊。中文版被ESCIScopus、《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收录, 以出版热点专题和专辑为主。中英文为两本完全独立的刊物。


新一届编委会任期从2023开始到2027年,由谢心澄院士担任主编,蔡荣根、常凯、林海青、龙桂鲁、罗喜胜、马余刚、汪卫华、赵刚担任副主编。我所方德清担任编委,孙开佳担任青年编委。2023513日,《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在苏州召开。主编谢心澄,副主编常凯、林海青、龙桂鲁、马余刚、赵刚,以及编委和青年编委共80余人参加了513日编委会会议。《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编委会秘书长彭斌、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科普与学术处副处长马新勇、《中国科学》杂志社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心澄主编主持,编辑部向编委会汇报了《中国科学》杂志社的基本情况,物理辑中英文刊的出版进展,以及面临的发展问题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计划。编委们重点围绕约稿、撰稿和宣传计划展开了热烈深入的探讨,并对期刊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举措,最后分别由学科副主编代表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