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欧阳晓平院士回母系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09   浏览次数:

热烈欢迎欧阳晓平院士回母系指导工作


201418日,我系杰出校友欧阳晓平院士回母系访问。欧阳晓平院士于20027月获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11年晋升少将军衔,2013年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欧阳晓平校友一直关心母系发展,本次回母校与相关老师就母系发展和相关科研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和母系学生介绍了他在复旦期间的收获和体验,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学习阶段的宝贵时间和机会,潜心科研,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供稿:陆广成 审核:陈重阳)


欧阳晓平院士简介:

 欧阳晓平,男,1961124日生,现任西北核 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总部学科责任专家。20027月获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ORNL)做访问学者。一直在核武第一线从事诊断技术研究和现场测量工作,完成多项重大创新课题的研究。累计获国家级、部委级一、二等奖以上科技奖励14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1,7),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1),三等奖2(1,2),军队和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1,1,1,1,1),二等奖4(1,2,4,9)。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项,16项已授权。完成有质量学术论文、研究报告近200篇,专著一部。先后获首届陕西青年科技奖,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004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被先后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全国优秀博士后”荣誉称号,2008年被授予“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两次荣立个人二等功,被总部树为“建功成才青年标兵”。2009年获全国“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及“当代发明家”称号,入选总部科技“领军人才”。 2011年晋升少将军衔。2013年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