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 遴选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

遴选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为了在遴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包括推荐免试硕士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和直接攻博生(以下称“直博生”)】的工作中贯彻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根据《复旦大学关于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办法(2018修订版)》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推免名额

根据当年学校下达的推免生名额及相关要求确定并另行公示。

二、推免生和直博生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1.已修学分数不少于120分,各门课程平均绩点原则上不低于2.8,专项类别推免生有特别规定的除外。

2.英语水平符合学校相关教学的基本要求,即英语能力不低于以下水平:FET成绩C、或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成绩500分、或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托福成绩90分、或雅思成绩6.0分。

3.本科在读期间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因公赴境外交流、能按时完成学业,且符合推荐基本条件的应届本科生,可申请参加遴选。相关转换课程不进入平均绩点计算

5.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获得3名具有正高级职称教师的推荐后,经核科学与技术系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审定,可不受综合排名、平均绩点以及英语水平的限制向学校予以推荐。

三、申请和推荐

1符合推免生和直博生条件的学生(包括人才工程、支教团、参军返校生、特长生等专项计划),应根据《复旦大学关于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办法》所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申请,并如实提交所需申请材料。

2.系推免生遴选推荐工作小组由党政领导、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辅导员等组成,负责具体的推荐工作。

3. 在学校规定的日期前,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确定本院系拟推荐名单(包括人才工程、支教团、参军返校生、特长生等专项计划)并公示,同时向教务处报送拟推荐名单汇总表。

四、相关事项

申报推免生或直博生者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获得推荐资格的,原则上必须读研并不得在攻读学位期间提出退学申请。系里保留对不当行为进行处理的权利。

其它未尽事宜根据复旦大学关于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办法(2018》处理。

  

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

  

201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