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技术系-虚拟仿真VR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

虚拟仿真实验室入口->


程序说明:

本虚拟实验室秉持高自由度和开放度的设计初衷:尽可能真实地反应各种物理过程,不仅是实验之中的核物理过程,还包括实验之外的重力、碰撞、光、电等等,以实现最为逼真的虚拟世界效果,并且允许使用者尝试各种可能的实验操作,系统将尽可能真实地做出反馈。

本理念依托于VR硬件和软件技术的快速发展得以初步实现。但为保证这个特点,程序将耗占较多的硬件资源,同时由于3D网页技术发展程度的限制,本虚拟实验室不适合在网页中直接调用,其网页版在一般家用电脑上无法流畅运行,且诸多功能受到算法限制。

故本程序采用客户端模式,以期最大程度兼容各种计算机和手机平台,并充分发挥VR实验室的感官冲击力和其特色的远程人-机,人-人交互的能力。使用者请点击下面的链接,下载客户端后使用。


客户端下载:

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 核技术VR虚拟实验室0.97d.rar

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 核技术VR虚拟实验室0.98f.rar

适用于Windows 7及以上,Mac OS X10.10及以上,Linux Ubuntu 内核4.8及以上。

iOS和Android稍后上线。

包含新功能的后续版本不断更新中,但暂未包含自动更新功能,请自行检查版本号下载最新版本。

第三方下载:(百度网盘)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OKftOzQFYJPR_r88mbLVA 提取码:w8ir


客户端操作说明:(网页说明)

下载: FD_NucLab虚拟仿真实验室基本操作说明.pdf


实验讲义:(网页说明)

下载: 虚拟X射线荧光分析实验讲义.pdf


VR实验室基本操作视频指南:





更多内容正在更新中!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