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术报告:显示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 严群教授
发布时间:2015-05-08   浏览次数:

主办:核科学与技术系/现代物理研究所           新闻稿:刘钰鹏

20155月5日星期二下午,在逸夫科技楼二楼报告厅,我系杰出校友严群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以“显示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会由陈重阳老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严群教授是国际显示行业领域的权威学者和研发科学家。他首先从显示发光原理的角度,为我们介绍了各种显示器的发光机制,并由此回顾了显示技术的发展历程。显示技术是一个大产业,2014年的显示产业达到了1350亿美元,严教授接下来比较了该产业下的三种主流显示技术:等离子显示、液晶显示和OLED显示技术,并对各种显示技术的优缺点进行了评价。最后,严教授畅谈了显示产业所需要的人才,并展望了未来显示技术的蓝图。他说,未来的显示将会整合传感器、健康治疗等,具有高度真实的互动。


报告会气氛轻松,同学们兴趣盎然。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严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