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詠
发布时间:2015-05-04   浏览次数:


宓詠,教授、博士。


198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二系,1983年在复旦大学物理二系工作,1988年赴瑞士日内瓦欧洲核子中心(CERN)丁肇中先生L3实验室进修工作,1991年11月在瑞士洛桑大学物理系学习(同时在CERN/L3实验室工作),1997年获瑞士洛桑大学博士学位(PhD),1997年底回国、在复旦大学现代物理所工作。

联系方式:021-65643219,邮箱:yongmi@fudan.edu.cn


曾任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应用离子束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核学会理事、上海市微量元素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评审组物理II评审组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在整个CERN进修和学习期间,主要从事双光子物理、轻子物理、电弱相互作用、计算机并行处理、计算机模拟和图象处理、计算机控制等研究工作,以及计算机自动监视和数据采集及处理系统的建设和维护。与 L3 实验组共同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其中有直接贡献10多篇,并被评为优秀留学人员。


回国后,负责完成了“211工程”重点资助项目---“复旦新核微探针系统的更新改建”;承担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部委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子课题等,负责或合作完成的十多篇学术论文;承担研究生、本科生的核物理/粒子物理课程和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