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术报告:核事业六十年——难忘的杰出贡献者 - 杨福家院士
发布时间:2015-04-29   浏览次数:

主办:核科学与技术系/现代物理研究所     新闻稿:刘钰鹏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下午3:30在光华楼东辅楼202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杨福家先生给全校同学带来一场报告:核事业六十年——难忘的杰出贡献者。陈建新老师主持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杨福家先生讲述了六十年来对核科学事业有杰出贡献的科学家的诸多事迹,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杨先生首先讲述了尼尔斯•波尔毅然在人口不到500万的丹麦建立著名的物理研究所,并形成了举世闻名的哥本哈根精神的事迹。此后,杨先生又回忆了我国的核事业发展,讲述了钱三强、邓稼先、周光召、于敏等中国核物理学家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历程。他们的崇高人格、他们对于中国核事业的牺牲,壮丽伟大、可歌可泣。杨先生最后说:“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而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些什么。”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核事业的热情。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杨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想法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点击查看原图